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

Andrej Kiska 成为斯洛伐克的新总统


   第二轮总统选举已于昨晚或者说今天凌晨正式结束,Andrej Kiska以高于对手Robert Fico(现总理)18%的优势当选。祝贺Kiska——我就投了他的票,所以我也觉得很高兴  :)
   昨天早饭时我就说Kiska会赢的,但是两人的得票率的差别可能不会超过5%。结果震惊了所有的人。9%的选票统计后,得票的趋势就很明显了。这一趋势一直持续到最后。Kiska在绝大部分州胜出,其中布拉迪斯拉发州尤其明显:72%:28%(大概数字)。
   总理还是可以继续当下去的,但是我觉得总理先生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了:是不是太忘形、对待民众是不是太傲慢了?可能是总理当得太久了,忘了权利是谁给的了!这也是中国“公仆”的问题。他们为什么能那么傲慢、那么不把民众当回事?因为他们的权利是来自“上面”而不是“下面”。他们是对上级负责、不是对民众负责。这个制度不改,中国就没法进步。
    有人觉得这样的全民投票很费钱,这也是实情,可是我觉得很值!那些在“上面”的人可以漠视单个人,但是却无法漠视一群人、一大群人的意见!
   借用《云图》里的一句话:我虽然是一滴水,但是大海是由一滴一滴水构成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